支部共建同联动 反诈宣传进行时——机械学院、审计处和扬州农商银行联合开展“守护青春 远离诈骗”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

作者:戴澄 黄茜璐文章来源:机械学院 审计处发布时间:2024-03-29浏览次数:10

为普及校园防诈知识,提高大学生的防范意识,保障大学生财产安全,近日,机械工程学院学工党支部、审计处党支部和扬州农商银行机关第一党支部联合举办了守护青春,远离诈骗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扬州农商银行纪委书记、监事长叶迎春,扬州农商银行机关党总支副书记、党委办公室主任于雪刚,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负责人,扬州农商银行机关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机械工程学院学工党支部和审计处党支部师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机械工程学院学生以饱满的热情认真聆听各位专家老师的讲座。扬州农商银行机关第一党支部的专家用深入浅出的语言,结合生动鲜活的案例,从网络诈骗的定义、特点及危害开始讲起,介绍了常见的诈骗套路和识别防范网络诈骗的方法,讲解了个人信用报告及维护良好信用的重要性。学校审计处党支部黄茜璐老师作了《防就业诈骗》讲座,对大学生求职过程中容易遇到的诈骗风险进行了提醒,并给出了应对措施。机械工程学院学工党支部“晓轩”先锋队的同学们表演了校园防诈骗小品《同学的骗局》,再现校园诈骗经典案例,现场笑声不断,引发了同学们的共鸣和反思,起到了寓教于乐的良好效果。

在场的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满满,机械2305班高同学说到:“我在这次讲座中认识到现在诈骗猜犯的诈骗手段不断翻新,我们要时刻警惕,保护自己的财产和个人信息,在发现周围人疑似受到诈骗时要及时提醒。”

机械工程学院学工党支部、审计处党支部和扬州农商银行机关第一党支部将持续加强支部合作共建,聚合优势资源,共同培养大学生理性消费理念、提升反诈意识和识骗能力,为大学生健康成长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