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工委、团委联合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作者:李湘灵 刘冰 文章来源:人事师资处 团委发布时间:2021-05-10浏览次数:1084

4月28日下午,校关工委、团委联合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校工会主席王桂山受邀为教师工作部党支部,纪委办党支部,工会、团委党支部以及人文学院学生代表讲解党的历史,深刻阐释“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历史必然和深刻内涵。校关工委主任张网女,校关工委秘书长、教师工作部(人事师资处)部长褚结出席本次讲座,讲座由团委副书记王淼主持。

讲座以中国共产党成立的背景为起点,对中国共产党建党以来的重大事件进行了多层次的深入解读,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新时期的探索和成就,通过生动有趣的事例、大量丰富的史料以及精辟深刻的论述,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王淼在总结讲座时表示,此次讲座回顾我党百年光辉历程,对我们今后开展党史教育具有一定的指导意义。张网女对专题讲座给予了充分肯定。

校关工委始终坚持参与学校育人工作,与校团委等一同关注学生成长、成才,希望将此次党史学习成果转化为每一位党员同志干实事、办实事、干成事的动力,为学校教育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