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化学院用邮票讲好红色故事

作者:陈久安文章来源:生物与化工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1-05-12浏览次数:828

4月29日中午,生物与化工工程学院在图书馆1006室开展了“用建党邮票为学生讲好红色故事”的党课活动。党课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久安主讲。各班团支书、班长以及学院学生会干部听取了党课。

在我国已经发行的11套建党纪念邮票中,陈久安选择了1947年7月1日发行的第一套建党邮票,从印有头戴八角帽的毛主席正面头像的邮票讲起,在带领同学们瞻仰伟人毛泽东风采的同时,进一步了解八角帽及其诞生的历史背景。为了让红色故事的讲述更加深入人心,党课还介绍了1977年9月9日发行的纪念伟大领袖和导师毛泽东主席逝世一周年的邮票。邮票上毛泽东身穿红军蓝灰军衣,头戴红星八角帽,容光焕发、神采奕奕地站在延安窑洞门口。邮票的图案来源于一张珍贵的经典照片,在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这张照片犹如燎原之火,将毛泽东和中国工农红军的形象传遍了全世界。同学们全神贯注沉浸于邮票背后的故事中。


当天的党课主讲内容被拍摄成微视频并上传到学院QQ群中,群中450名同学进行了线上收看,并撰写心得体会。

此次活动,让同学们通过建党邮票学习党史,在红色故事中感受艰苦岁月,汲取精神力量。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发扬艰苦奋斗的红色精神,在新时代的征程中谱写人生华章,以优异的表现向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