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开展传承红医精神主题晚会致敬护士节

作者:卢子华文章来源:医学院发布时间:2021-05-13浏览次数:913

5月11日,在第110个国际护士节来临之际,医学院组织开展了“传承红医精神 创新发展护理”主题晚会,致敬第110个国际护士节。


医学院党总支书记张艳在致辞中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广大师生对红医精神内涵的领悟,从中汲取精神动力,将红医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传承、发扬好红医精神。

本次“传承红医精神”主题晚会中,医学院全体师生观看了入党积极分子在老红医家中聆听党课的视频。3名老红医在革命战争年代异常艰苦的条件下始终政治坚定,忠于革命事业,克服困难,救死扶伤,为革命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他们的先进事迹感染了现场每一位师生。医学院师生根据3名老红医的故事,自编自导自演的系列战地救护情景剧,带领广大师生回顾了辽沈战役、平津战役、抗美援朝等历史。

活动中,医学院隆重组织了护士授帽和南丁格尔誓词宣誓仪式,广大护生在仪式中接受崇高职业理想的洗礼,树立坚定的职业理想信念。

今年以来,在全校广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医学院结合专业特点,特别加强了对红医历史的学习,开展了以“政治坚定、技术优良,无私奉献、救死扶伤,艰苦奋斗、勇于开创”的红医精神为主题的宣讲、征文以及把党史课搬进老红医家中等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