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处)举办创意手工大赛活动

作者:张东文章来源:学生工作处(部)发布时间:2021-05-22浏览次数:986

为进一步弘扬传统手工艺文化精神,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与实操能力,展现当代大学生积极追求生活美、心灵美的精神风貌,学生工作部(处)心理发展与咨询中心于心理健康宣传月期间举办了“心灵手巧 别具匠心”创意手工大赛。

本次活动得到了在校学生的积极响应,收到木制、刺绣、编织、印刻、剪纸、核雕、陶瓷等不同类别共计200余件手工作品。经过专家评审,艺术学院视传2002卞莹同学制作的木质作品《魔法妙妙屋》等5件作品获得一等奖,纺织服装学院服工2002张珏同学制作的纸制品《彩色童话》等12件作品获得二等奖,医学院护理2006曾婉清制作的《口罩花》等15件作品获得三等奖。

此次活动的开展,激发了学生对传统手工技艺的兴趣,增加了对手工技艺的认识与感悟,进一步提升了当代大学生的文化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