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书连2021中国高职高专排行榜发布 我校综合实力位居第39位

作者:袁刚、李颖文章来源:发展规划处发布时间:2021-05-21浏览次数:4321

日前,由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武书连主持,全国1315所高职高专纳入评价的“2021中国高职高专评价”排行榜正式发布。该榜单注重学校综合实力评价,是全国公认的权威榜单之一。我校在该榜单中位列第39位,较2020年提升了21位,跻身“中国一流高职高专”行列,被评定为A+级。



武书连2021中国高职高专排行榜主要围绕综合实力、专业大类、考生择校顺序、毕业生就业质量、新生质量、教师创新能力、教师教学能力等指标展开客观评价,在去年基础上,今年榜单新增省级科技奖、省级社科奖、省级教学成果奖等评价指标,进一步丰富了评价的内容,提升了评价的科学性,进一步提高了评价的公信力。



学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内涵建设,在顶层规划、人才培养、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对外宣传、国际合作与交流等领域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2020年,我校获得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成果二等奖1项、三等奖3项,江苏省农业技术推广二等奖1项、江苏省教师教学能力竞赛一等奖3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5项,获批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培育基地、江苏省工程研究中心、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创新团队各1个,上述指标在全省高职院校中均名列前茅,在该榜单综合评分中得到了体现,在榜单毕业生就业质量评价中,我校亦表现亮眼,位居全国高职院校前10位。

“十四五”期间,我校将继续围绕内涵建设主线,以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方案、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本科层次职业学校设置标准等文件为依据明确办学类型定位,争当表率,走职教发展之路;明确人才培养定位,争做示范,走提质培优之路;明确学科专业定位,走在前列,谋开拓发展之路;明确办学层次定位,好上加好,走争创一流之路。学校将进一步提升综合办学实力,积极培育承担职业教育本科的办学能力,实现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