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锦全应邀出席“扬州社科学堂”专题讲座

作者:李颖 潘树国文章来源:发展规划处 社科联 科技产业处发布时间:2021-06-15浏览次数:2280


69日上午,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校社科联主席潘锦全应邀出席“扬州社科学堂”专题讲座。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张新科教授受邀作专题讲座。扬州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房学明,广陵区政协主席刁顺勤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出席活动,扬州大学、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江海学院以及我校师生代表,广陵区级机关部门、各园区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广陵“首批十位社科专家”,辖区社科学术社团及普及基地负责人等近200人参加活动。广陵区委副书记李斌主持活动。


张新科以《世界科学中心形成的哲学社会科学之基》为题,详实生动地阐释了哲学社会科学在世界科学中心形成与转移过程中起到的重要作用,重点围绕“思想解放的先导作用”“精神力量的滋养作用”“哲学思想的指导作用”“制度创新的保障作用”“社会氛围的铺垫作用”等五个方面作了详细讲解。

当天下午,还举行了广陵社科讲堂揭牌仪式暨广陵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社科研究重点课题座谈会,广陵“首批十位社科专家”之一、学校发展规划处处长、社科联办公室主任袁刚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