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产教融合、横向科研、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工作推进会

作者:李颖 张军 谭卉文章来源:发展规划处 科技产业处 人事师资处(教师工作部)发布时间:2021-07-19浏览次数:2286

7月16日上午,学校产教融合、横向科研、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工作推进会在崇德楼316会议室召开。党委副书记、校长潘锦全出席会议,办公室、教师工作部(人事师资处)、发展规划处、科技产业处以及各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潘锦全指出,高质量推进产教融合、横向科研、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工作,事关学校事业发展全局,对提升学校办学质态,实现学校综合办学实力的“弯道超车”具有重要作用。他希望:一是深入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工作。广泛吸纳社会各方资源,主动聚焦规上企业,通过校企合作,实现人才培养、科技服务、教师素质提升等的合作共赢。二是全力推进横向科研工作。积极引导、激发调动广大教师科研热情,深挖科研潜力,做到自然科学和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领域成果双丰收,力争科研实力排名进入全省第一梯队。三是加快推进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工作。以实施“双百工程”为契机,提速高层次人才引进步伐,加大校内教师攻读博士学位培养力度,引培并举,为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奠定坚实的师资基础。

潘锦全要求,各学院要迅速传达会议精神,统筹谋划、精心组织,锚定目标、关键发力,全力推动、力求突破;各职能部门要认真履职,出台政策,为学院实现既定目标提供有力支持;要强化责任意识,加强督察督办,确保各项工作如期完成。

教师工作部(人事师资处)处长褚结、发展规划处处长袁刚、科技产业处处长张军分别就产教融合、横向科研、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工作进展情况做了汇报,并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布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