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工业文化发展中心领导来我校交流访问

作者:袁刚 李颖文章来源:发展规划处发布时间:2021-07-23浏览次数:3927

为进一步推进高职院校工业文化建设发展,7月20-21日,工信部工业文化发展中心主任助理马翔、工信部工业文化发展中心工业设计部副主任冯春慧、工信部直属企业中盛君安(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志国、北京宏瑞国际教育总裁刘旭等一行7人来我校交流访问。

20日下午,党委副书记、校长潘锦全,副校长刘宏在崇德楼316会议室与来访客人进行了深入交流。会议由刘宏主持。学校办公室、发展规划处、科技产业处、机械工程学院、土木工程学院、信息工程学院、艺术学院、现教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

潘锦全对工信部工业文化发展中心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发展现状及学校工业文化建设基础等,希望以深入贯彻工信部等8部委《推进工业文化发展实施方案(2021-2024年)》为契机,在工信部工业文化发展中心指导下,加快落地学校工业文化研究中心、物联网和信息安全实验室、工业文化及工业设计研学项目等,进一步深化学校产教融合工作,提升学校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发展水平。

马翔详细介绍了工信部工业文化发展中心的主要职能以及近期开展的重点工作,他认为扬州职大办学历史悠久、特色鲜明,有良好的工业文化建设基础,希望能为学校搭建服务平台,共同推进工业文化在高职院校的建设。

王志国表示将推动与扬州职大的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助力学校新工科发展。

发展规划处处长袁刚、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许开维分别就学校工业文化建设基础、物联网和信息安全实验室建设基础作了专题汇报。

交流结束之后,马翔一行实地考察了学校的扬州智能制造先进技术示范中心、艺术设计实训基地、物联网专业实训室等。7月21日,马翔一行实地考察了扬州博物馆、中国雕版印刷博物馆、扬州工艺美术馆、国家反计算机入侵和防病毒研究中心扬州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