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锦全一行深入企业走访调研 精准助力广陵经开区高质量发展

作者:袁刚 李颖文章来源:发展规划处发布时间:2021-07-31浏览次数:2225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要求高等职业院校党委书记、校长带头联系企业,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精神,积极履行学校服务扬州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职责使命,7月27日,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潘锦全带队顶风冒雨实地调研广陵经济开发区13家企业。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许金如参加调研,教师工作部(人事师资处)部长褚结、发展规划处处长袁刚、科技产业处处长张军、广陵经济开发区经济服务中心负责人王燕、人力资源服务中心负责人刘娟陪同调研。

潘锦全一行走访调研了扬州华光橡塑新材料有限公司、江苏凯通锅炉压力容器有限公司、扬州通明物流装备有限公司、扬州通辉标准有限公司、扬州盛世模具有限公司、江苏联通智能控制技术有限公司、江苏嘉和热系统有限公司、扬州电力设备修造厂有限公司,并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潘锦全详细了解了各个企业的发展现状、发展需求以及面临的困境,他要求各职能部门认真梳理企业信息,及早整合校内资源,制定实施方案。

在扬州鑫渔纺织设备有限公司、江苏太极实业新材料有限公司、扬州圣林弹簧五金有限公司、扬州动易运动用品有限公司、江苏易立电器有限公司,潘锦全一行深入车间,与企业负责人、管理人员、一线工人进行交流,实地了解企业生产运行情况。当听到企业在人才招聘、科技研发、员工学历提升等方面遇到困难时,潘锦全表示,今年学校拟与广陵经济开发区共同举办专场招聘会,欢迎园区企业来校招揽心仪人才。他同时希望能遴选一批有潜力的年轻教师到企业锻炼实践,通过参与企业项目研发,提高教师的实践创新能力与教学水平,精准助力企业新发展。

调研结束时,潘锦全指出,深化产教融合、推动校企合作,学校必须要主动发力,深入企业,关心了解企业发展需求,找出企业的发展难点、痛点,集聚学校的资源优势,帮助企业疏通发展堵点,在合作中密切校企联系、积淀企业资源、助力学校发展,着力打造产教命运共同体,推动校企共生、共长、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