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倡议书

作者:文章来源:扬州市职业大学发布时间:2021-08-05浏览次数:2356


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倡议书


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

当前,扬州防控形势复杂严峻,困难前所未有,责任重于泰山。在疫情防控最吃紧、最关键的时刻,为响应市委号召、充分发挥全校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特发出如下倡议:

一、提高政治站位,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习近平总书记指示,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此次新冠肺炎疫情来势凶猛,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决贯彻落实省、市关于防控疫情的一系列重要部署和通知精神,立足疫情防控大局,毫不松懈、细化措施,织密扎牢疫情防控网。当前,学校疫情防控任务极其艰巨,我们要在认真细致扎实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基础上,与扬州人民并肩携手,打一场群防群控的人民战争,遏制疫情的进一步扩散和蔓延。

二、不忘初心使命,充分发挥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这是党中央对广大党员寄予的殷切期望。大疫当前,全体师生党员要不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铭记“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入党誓言,以强烈的责任意识、担当精神,紧急行动起来,在防疫战斗中自觉接受党性锻炼和考验,带头遵守各项防疫规定,及时报告自己及家人的行踪,主动参与志愿服务,协助社区做好宣传排查、核酸检测、协调资源等工作。以危急关头、危险时刻的实际行动弘扬伟大抗疫精神,用“让我先上、请跟我来”的先锋气概和为民情怀影响和带动群众增强信心、战胜困难。

三、践行“两在两同”,着力体现各级干部的主心骨作用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当前,疫情形势不容乐观,扬州市委已经发出“全面进入战时状态”的动员令,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特殊战役,也是检验党员干部的“试金石”。广大党员干部要立即行动起来,到任务最繁重的部位去、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将身份亮出来,着力体现“关键少数”的示范引领和主心骨作用,当好群众的贴心人,及时解决群众所急所忧所思所盼。

四、勇于担当作为,全面彰显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这场重大突发公共卫生危机,对我们的基层党组织而言是一场大考。“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学校各级党组织要广泛动员、精心组织、凝聚群众、守土尽责,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把党的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强大政治优势。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压实工作责任,组织师生党员到基层去、到社区一线去,让党旗飘起来,把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和取得成效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重要标准。要加大对抗疫前沿阵地党员的关心关爱力度,为他们开展工作提供条件、做好防护,保证身心健康。要注重发现和总结抗疫中涌现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做好舆论宣传,营造良好氛围。

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迅速行动起来,全面投入到疫情防控中去,携手战疫,守护扬州,守护校园,争分夺秒、全力以赴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中共扬州市职业大学委员会

202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