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视频点调会,强调从紧、从严、从实、从快落实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梁孝梅文章来源: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08-10浏览次数:3078

为进一步扎实细致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学校根据扬州疫情严峻形势适时建立视频点调会制度,单日晚召开学校防控工作组组长会议,双日晚召开学院、部门党政主要负责人以上的干部会议。8月8日晚,学校召开第四次疫情防控专题视频点调会。党委副书记、校长潘锦全,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许金如,副校长陈亚鸿、刘宏,纪委书记黄华明,党委委员、组织部长华炜,党委委员、宣传部长花军以及各学院、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含主持工作的同志)共计七十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陈亚鸿主持。

会上,各工作组布置当前疫情工作任务,听取了管理学院、艺术学院、资环学院、信息学院、老干部处和生化学院等6个单位关于疫情防控工作基本情况、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等方面的汇报,并接受了校领导的问询。

会议要求,各学院应引起高度重视,思想上不能麻痹大意,对校内师生员工加强管理,严格对新增进校人员的审核把关,对近期出现的问题要举一反三,切实找问题补漏洞;要切实把握学生思想动态,做好心理辅导,重点关注滞留扬州学生情况,给予防疫和生活等方面的指导帮助;积极做好离退休老同志防疫指导和心理疏导等工作;要充分发挥各学院、各班级防疫的智慧和力量,抗疫志愿服务力求安全、实效。

潘锦全强调,当前是疫情防控最关键时期,我们防控工作要更加“紧”,思想上要绷紧防疫这根弦,各项防疫工作要更加紧锣密鼓开展。要更加“严”,一是管理要求要更加严,二是科学防疫要更加严,三是督查督办要更加严,四是领导干部自我要求要更加严。要更加“实”,各项工作措施要落到实处。要更加“快”,工作快办,讲求效率。

据悉,疫情暴发后,学校按照省、市关于防控疫情的一系列重要部署和通知精神,快速反应、积极应对,每天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学校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开启连续作战工作模式,细化防控措施,扎实开展相关工作,对标对表,强化监督检查狠抓各项工作的落实,确保校园的平安稳定和师生生命健康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