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有你我 职大在行动 | 学校开展“积极姿态 防疫有我”心理支持打卡活动

作者:张东文章来源:学生工作处(部)发布时间:2021-08-16浏览次数:1287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在国内多省散发,防控形势十分严峻。为认真落实省教育厅、扬州市疫情防控办公室和我校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帮助学生做好心理调适,用积极健康的心态规划居家、在校的学习和生活,保障我校学生身心健康,党委宣传部和学生工作部于8月6日起开展了“积极姿态 防疫有我”21天心理支持打卡活动。

本次打卡活动内容丰富,包括学习、运动、美食、家务、奥运、防疫、亲情、心情等8大类。活动得到了全校学生的积极响应,当天报名人数已超千人,5个打卡群全部满群,截止8月12日,累计在线打卡5173人次。

通过每日心理支持打卡,引导学生在潜移默化中养成习惯,关注当下,积极生活;在彼此分享中,增进了解,相互鼓励,共抗疫情;在持之以恒中,发现自己的变化,收获点滴成长,用自己的行动践行“防疫有我”的责任。

此外,为维护好我校学生疫情期间心理健康状况,心理发展与咨询中心强化落实“五个一”举措,即1条专业咨询渠道、1个心理危机干预群、1个班级心理气象员、1个网络宣传平台、1个心理主题活动,引导学生合理宣泄情绪,积极应对心理危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