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美术作品入选第五届江苏省文华奖优秀美术书法作品展

作者:梁孝梅文章来源: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09-24浏览次数:903

9月17日,由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第五届江苏省文华奖优秀美术书法作品展在省美术馆开幕,我校教师李金宇的中国画作品《雪霁樵歌声更远》,朱军的油画作品《水乡晨泊》入选。

作品《雪霁樵歌声更远》(180×200cm)通过雪山、樵夫等画面内容,表现了樵夫在恶劣的环境下,不畏艰险、迎难而上的乐观精神。该作品曾入选2021年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的“悲鸿精神——第四届全国中国画作品展”。

作品《水乡晨泊》(140×160cm)通过船、树、水等元素组合,描绘了苏北里下河的水乡风光。该作品曾入选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的“第九届全国(大芬)中青年油画展”。

据悉,江苏省文华奖是江苏省人民政府批准设立的省级文化艺术政府最高奖,本届省文华奖分为舞台艺术和美术书法两大类。优秀美术书法作品展9月17-26日在江苏省美术馆展出。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对申报作品进行初评,遴选出113件美术作品、28件书法作品参展。其中,扬州有6件作品入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