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师德 凝聚力量——师范学院云上开启新生入学教育活动

作者:陈哲文章来源:师范学院发布时间:2021-09-23浏览次数:1137

新生入学教育是大学教育的起点,为尽快帮助新生适应大学的学习和生活,树立远大的人生理想,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开启崭新的大学生活,扎实推进立德树人,聚焦学风建设,师范学院党总支高度重视、精心部署,结合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为2021级新生制定了丰富的入学教育“套餐”。

9月17、18日,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采用腾讯会议直播的方式举行,覆盖学院全体2021级新生。学院党总支全体成员、学院内设机构负责人、全体辅导员、新生班主任参加活动。

学院党总支书记翟星红代表学院致辞,她祝贺各位新同学加入扬州市职业大学,期望各位新同学在学校树立远大目标,努力学习、提高技能,成为别人的榜样;团结友爱、共同进步,塑造良好的道德情操,争做“四有”好老师。师范学院将一以贯之地实施“两代师表,一起塑造”理念,全心全意培养大家成长成才。

学前教育系顾颖颖老师、基础教育部李晔老师、小学教育系李艳华老师、教科研办乔金珠老师、实训中心刘九林老师、团委书记周倩老师等向2021级新生系统介绍了专业相关概况,对学生的知识、素质和能力提出了新的要求,对教师职业做了准确的定位和清晰的讲解。后续,学院将分专业、分部门为新生开展专业及实训专场教育,集中开展党史教育学习,让同学们能够更加全面、清晰地认识学校、认识所学的专业,使得新生对未来更加充满信心。

新生入学教育的开展,引导了2021级新生深刻感悟教师职业的伟大,鼓励同学们立鸿鹄之志、坚定理想信念、重视个人综合发展、增学识、练技能,以昂扬姿态开启大学生活崭新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