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召开2021级新生班主任培训会议

作者:孙桃李文章来源:机械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1-09-25浏览次数:906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2021级新生报到及开学工作,强化新生教育管理,9月18日下午3点,机械工程学院在敏行楼西门子中心B111召开2021级新生班主任会议。

会议首先从迎新网报到、缴费、自选宿舍、网上注册、安全教育、资助工作等六个方面向新生班主任介绍了新生工作的开展情况。接着,详细解读了新生入学实施方案、困难学生认定等资助政策和“智能制造创新人才实验班”等相关内容。为帮助班主任尽快进入工作角色,会议对近期共性工作做了详细安排,帮助班主任掌握工作要点和进度,并且分享了工作经验和建议,提升班主任工作效率。学院党总支要求全体新生班主任用实际行动落实江苏省委关于“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的具体要求,高质量推进2021级新生各项工作。

此次新生班主任会议通过整理思路、解答疑问、掌握方法、提好要求等方面帮助班主任尽快适应新角色和新挑战,鼓励班主任做好学生工作的组织者和引导者,为新学期各项工作顺利进行打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