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第二!我校在中国-东盟教育周末来职业之星创新创业营中荣获“双创协作团”称号

作者:孙志林 吴笑吾文章来源:国际交流学院发布时间:2021-09-26浏览次数:908

9月24日, 2021中国—东盟教育周末来职业之星创新创业营在贵阳开营。来自国内12所职业院校的学生团队围绕创新创业主题进行技能交流和创业项目展示。我校学生团队的“让世界绿色可持续——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项目在“双创营”活动中取得佳绩,位列全部12个参赛队第二名,荣获“双创协作团”荣誉。

这是一个由来自国际交流学院、土木工程学院、经贸学院等学院的5名学生组成的大学生创新创业团队。该项目团队在老师的帮助下,利用导师现有的6项专利成果为技术支撑,通过学校校企合作单位华正检测公司的质量把控,相同企业的实践经验,开展了可行性研究。团队负责人潘岩提出项目总体构思,成员丁悦负责市场调研与开发,对项目的市场可行性和政府扶持政策作研究,成员李佳负责项目的财务分析和成本利润控制,成员隆金美(柬埔寨)负责海外市场研究分析和海外项目推广,哈林(印尼)负责开发项目推广APP,开发线上宣传交易平台。

5人从4月就开始组队训练,疫情暴发后,训练从线下转为线上,他们克服困难,精心打磨,参与了赛前产品展示、现场路演和专家点评三个环节的现场展示。队员们配合娴熟,表达流畅,完美展现了扬州职大学生的专业知识、专业技能和创新创业的理念。特别是项目的绿色可持续发展的前景目标和在东盟发展的可行性,得到了现场点评专家的高度评价。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会长刘利民和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司长刘锦等领导一行参观学校双创营文化墙,并与师生亲切交流。

据了解,本次中国-东盟教育周末来职业之星创新创业营是为庆祝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30周年,在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的指导下,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与中国东盟中心共同举办,活动主题是“知行合一,共建可持续发展合作的教育愿景”。活动以线下和线上结合的方式,面向国内和东盟十国进行直播,为中国和东盟学生提供展示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