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文明宿舍创建评比暨生活劳动技能大赛

作者:邓峰文章来源:教务处 后勤管理处发布时间:2022-01-04浏览次数:1281

为引导我校学生建立正确的劳动观念,养成积极的劳动精神,提高自主劳动意识,形成良好的劳动习惯,进一步加强学生宿舍文化内涵建设,营造舒适、清洁、安全、有序的住宿环境,我校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教务处、后勤管理处、团委联合举办校级文明宿舍创建评比暨生活劳动技能大赛。

此次活动重点围绕学生内务、寝室生活进行评比。活动分为文明宿舍评比活动和生活技能大赛两个阶段,历时半个月。在全校文明宿舍创建活动中,全校近3000间宿舍、14339名住宿生参与其中。通过各楼栋自荐自评、公寓管理中心复评、到学校评审组总评,评出一星级宿舍60间,二星级宿舍40间,三星级宿舍30间,四星级宿舍20间,五星级宿舍10间,共计星级宿舍160间。经过文明宿舍的创建,学生宿舍变得整洁、明亮、温馨而又创意十足。此次活动锻炼了同学们的生活自理能力,增进了宿舍同学间的友情,更充分展示了当代大学生健康向上的生活品味与和谐温馨的宿舍氛围。

12月29日下午,学校开展了生活技能大赛,由五星宿舍推选代表参赛。现场气氛热烈、紧张,选手们按规范进行整理、收纳并进行卫生保洁,做到物品有序摆放,整体美观大方,根据完成时间和现场效果进行综合评优。比赛中选手们沉着冷静,迅速进行内务整理,最快的选手在13分内完成规定动作。

随后,学校在校图书馆一楼进行了颁奖仪式。学工工作部(学生处)教务处、后勤管理处、团委等部门负责人,超星公司代表出席了颁奖仪式,并为星级文明宿舍和生活劳动技能大赛获得者颁发荣誉证书及奖品

此次文明宿舍创建评比和生活技能大赛,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朝气活力和个性特征,是我校劳动教育和宿舍管理相融合的一次创新,营造了踏实勤劳、积极向上的校园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