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社科联领导来我校专题调研社科工作

作者:马融文章来源:科技产业处 发展规划处发布时间:2022-03-07浏览次数:3227

3月2日,扬州市社科联主席晏明一行来我校调研社科工作。党委书记马顺圣,党委副书记、校长潘锦全会见了晏明一行。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许金如,副校长吴书安参与调研。会议由许金如主持。

马顺圣对市社科联领导莅临调研指导表示欢迎,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发展表示感谢。他向来宾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办学规模、师资情况,表示我校将牢牢把握时代赋予的重要机遇,进一步加强教学科研双轮驱动、推进人才队伍建设、提升办学硬件、拓宽对外合作维度和深度、强化制度保障,推进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潘锦全介绍了我校社科联的使命担当、创新领域以及成立一年半以来取得的成就,对今年重点工作作了详细介绍:一是建设“明月湖”智库,打造职大社科品牌;二是建设省社科协同基地,提升基地建设质效;三是建设“映月社科讲堂”,打造职大社科普及名片;四是组织校社科联专项课题,提升咨政服务能力。

晏明对我校社科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同时表示时此次调研收获颇丰、备受启发。他强调,座谈交流有利于挖掘高校智慧潜力,有针对性的合作有助于实现科研人员和地方发展的双向赋能。市社科联将进一步丰富调研形式、拓展座谈内容,实施“靶向性”对接,精准搭建好校地科研平台,开展深度合作,助推科研成果转化应用。就我校社科工作,晏明希望双方建立常态化互动交流机制;聚焦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在短期、中期、长期选题上多下功夫,努力成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的优质外脑;加快建立专家人才库,切实发挥好“思想库”和“智囊团”的作用,为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全面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学校发展规划处、科技产业处,经济贸易学院、外国语学院、艺术学院、人文学院、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参加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