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部举办心理健康专题讲座

作者:张东文章来源:学生工作处(部)发布时间:2022-04-07浏览次数:1176

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为积极引导学生正确认识疫情,合理缓解情绪,有效应对心理困扰,3月30日下午,学生工作部(处)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王惠老师作《心有彩虹 向阳携行》线上心理专题讲座。此次讲座信息一经发布就得到了在校学生的热烈响应,在讲座开始前20分钟网络会议室人数已满500人。

王惠老师结合当下疫情防控形势,深入分析了疫情下在生理、心理、认知和行为方面可能会出现的不良反应,详细解释了如何辨别心理问题的严重程度,以及如何进行有效的心理调适。最后,王惠老师还为同学们提供了行之有效的专业指导,介绍了调节情绪的“心处方”:一是理性接纳负面情绪;二是合理宣泄负面情绪;三是科学调控情绪。

为了维护好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学生的心理健康水平,学生工作部(处)近期开展了心理健康主题教育活动。除了此次专题讲座之外,学工部还开通了24小时心理热线、推荐心理电影、设立情绪垃圾站、举办手工创意大赛等活动,更好地适应和满足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服务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