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演”筑防 以“练”备战——学校开展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

作者:刘忠红 摄影:郭雨旸 蒋彦君 程声熙文章来源:后勤管理处发布时间:2022-04-03浏览次数:2730

为切实提高学校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4月2日上午9时,学校在生活区20号公寓楼西侧广场开展校园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党委书记马顺圣,党委副书记、校长潘锦全,纪委书记黄华明,副校长吴书安等校领导,邗江区教育局王云、仲英伟,新盛街道警官周金威等出席活动,活动由副校长陈亚鸿主持。

9点整,马顺圣宣布演练正式开始,潘锦全接报1名同学单管核酸检测阳性后命令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各工作组闻令而动,信息上报、紧急处置、封闭管控、流调转运、核酸采样、备餐送餐、消毒消杀等环节一一开展。

陈亚鸿在活动结束时指出,此次演练是学校多轮次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的开始,各工作组、学院、部门要在此基础上拿出针对性、实操性更强、内容更具体的方案,实施多层次演练。通过反复演练,全面补强薄弱环节,补齐工作短板,切实提高我校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

本次演练,防控办、各工作组、各部门及学院通力合作,方案详实细致,关键环节处置得当,重要时间节点把握准确,联防联控机制落实到位,后勤保障强劲有力,起到了以“演”筑防、以“练”备战的实效。

各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总支书记等观摩了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