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扬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作者:李颖文章来源:发展规划处发布时间:2022-04-24浏览次数:4097

4月22日,扬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扬州市职业大学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经济技术开发区外商公共服务中心多功能厅举行。扬州市委常委、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潘学元,学校党委书记马顺圣,副校长陈亚鸿出席会议,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李琪主持签约仪式。潘学元、马顺圣分别致辞。

潘学元介绍了扬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发展情况,他指出,近年来,扬州经开区始终坚持创新驱动战略,聚焦“科创名城”建设,深化科技同经济对接、创新成果同产业对接、人才项目同现实生产力对接,加速产城融合步伐,园区二次创业的发展动能强劲。他感谢扬州职大多年来对经开区经济建设、社会发展的大力支持,并表示,在扬州经开区成立30周年之际,能携手扬州职大在更广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建立校地全面战略合作关系,是政校产研又一次深度合作、强强联手,必将为园区的高质量发展注入崭新活力,增添强劲动力。他希望以签约为契机,进一步拓展合作空间,夯实合作举措,深化合作内涵,开展务实有效的精准合作,努力实现双方的互利共赢。

马顺圣介绍了近年来学校发展的基本情况,他表示,扬州职大多年来一直坚持服务国家战略、融入区域发展,积极承担建设“扬州好地方”的时代使命。他指出,学校正处于“十四五”事业发展的提升期、高水平高职院校建设的关键期、提升办学水平和办学层次的机遇期。他希望通过加强与扬州经开区的全方位合作,进一步提升学校的办学质态,提升服务园区的综合能力,使双方合作成为“地方支持职业教育发展、院校服务地方建设”的典范。

陈亚鸿代表学校与经开区签署了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经开区同时与市科教集团、市现代金融集团签署了战略框架协议。经开区相关职能部门、相关企业、学校发展规划处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战略合作协议签订之后,校地双方将遵循“优势互补、平等互利、携手发展”的原则,重点围绕共建“扬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人力资源培训服务中心”“扬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产业学院”“中小微企业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在人才培养、产教融合、实践基地、科技研发、社会服务等方面深度合作,实现“校地共赢”。学校将主动走进园区、走进行业、走进企业,进一步落实教育部提出的开展“全国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