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规处、招就处赴扬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洽谈合作

作者:李颖文章来源:发展规划处发布时间:2022-05-07浏览次数:1231

4月22日,学校与扬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签订了全面战略合作协议。为加快推动合作协议落地,5月5日,发展规划处处长袁刚、副处长李颖,招生就业处处长沈新华赴经开区商讨合作项目开展方案。经开区组织部部长吴龙林、组织部副部长诸芳、工信局局长潘明等接待了我校一行人。

袁刚表示,5月1日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正式实施,为职业教育巩固类型特征、提升办学层次提供了法律依据,目前学校正处于“十四五”规划战略目标实施的关键时期,也是学校提升办学水平和办学层次的关键时期。学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与经开区的战略合作,要求细化落地、重点推进。目前,学校已初步搭建了工作班子、项目小组,统筹推进项目合作。下一步,建议双方通过深化产教融合、校地合作,以就业为导向、以产业为支撑、以培训和科研服务为延伸,共建基地、共享资源、共育人才,进一步提升学校办学质量、提高服务经开区的能力水平。

沈新华表示,按照教育部“全国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精神要求,学校主要领导将带队走进经开区、走进企业,对接供需,双方在订单培养、产业学院、现代学徒制等方面深入谋划、紧密合作,提高毕业生留在经开区就业的比例,不断提升就业质量。

吴龙林表示,与我校建立全面战略合作关系,是实现校地合作共赢的重要举措,经开区组织部已将此项工作列为今年重点工作。他建议,双方要搭建工作专班,明确专人负责项目对接、推进、落实,要进一步研究合作项目与方式,以人才培养、产业提升、科技创新、就业绿色通道为着力点,园区搭台、校企合作,凸显职大优势,满足经开区企业需求。他希望,双方尽快完善工作方案,推动合作落地生效。

与会人员就共同成立推进全面战略合作工作领导小组、专项工作组,合作共建“扬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人力资源培训服务中心”“扬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产业学院”“中小微企业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合作推动职大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提高学生留扬率等进行了深入讨论,对人才定向培养、企业员工职业技能鉴定、产业工人培训、产业学院、毕业生就业等进行了协商,形成了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