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美,叫“高温下的坚守”——后勤保障和维修岗位同志坚守一线

作者:陈峰文章来源:后勤管理处发布时间:2022-07-20浏览次数:1266

七月以来,扬城连续高温,酷暑难耐。在这样的时节,我校后勤管理处保障和维修岗位的同志们仍坚守一线、埋头苦干,为学校事业发展添砖加瓦、默默奉献,成为这个炎炎夏日里最可爱的人。

7月8日11:48分,“是后勤处吗,崇德楼510、506、311中央空调故障,请安排人员维修。还有,知行楼B404的中央空调不出风了!” 接到电话,相关人员立即与维保单位及报修人对接,了解设备情况、协调来校时间;顶高温、冒酷暑,奋战四天,终于排除了管道渗漏、电机不工作等故障。

7月12日10:58分,电子学院打来电话:“我们实验室有2只60A的开关老化,设备无法使用,着急更换,今天能完成吗?”急事急办!维修中心立刻联系材料采购,15:31分材料送到后立即更换并加装了电箱盖板,学院老师连连称赞。

7月12日17:39分,电房值班电工发来视频:“崇德楼高压电房空调不启动,变压器温度较高......生活区电房地面发现有滴水。”视频里,56岁的田师傅早已是满头大汗。这是他当天第4次安全巡查。维修中心接报后,先采取了临时措施,次日上午,两处隐患排除。

受上半年疫情影响,许多工作都在暑假进行。承接的多场大型考试,大量集中在本月开考;许多院系的学科建设和改造工程,在暑期开工;参加省技能竞赛的师生,也放弃了休息时间,到校集训;还有科技综合楼建设保障、暑假维修项目……这些工作的背后,都离不开后勤人全方位、强有力的保障支撑,他们用甘于奉献、坚守岗位诠释了初心,用艰辛、坚守体现了职业光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