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管理处公寓管理中心多措并举保障暑期工作有序开展

作者:程声熙文章来源:后勤管理处发布时间:2022-07-23浏览次数:1066

炎炎夏日,面对高温酷暑,后勤管理处公寓管理中心一线员工并未停止工作脚步。为做好假期留校学生管理及秋季开学准备工作,宿管阿姨们坚守岗位,力战高温,有序开展卫生保洁、设施巡查、消毒消杀、假期维修、新生宿舍清理等各项服务保障工作。

暑期伊始,公寓管理中心制定了详细的假期工作方案,并提出明确要求,各司其职,分工协作,确保暑期各项工作有序进行。连日来,一线员工在持续高温下完成了19幢学生公寓楼共962间毕业生宿舍清理及破损情况检查统计,完成了3143间学生宿舍卫生间蹲坑清洗、宿舍安全隐患排查、门窗封闭、消毒消杀等工作,下一步还将配合维修部门开展假期维修工作。

与此同时,我校暑期留宿学生集中居住在10号、16号、20号公寓楼,公寓管理中心组织力量,确保疫情防控措施及服务保障工作落到实处:安排24小时轮班值守,每日查寝签到,及时掌握学生动态,确保所有学生在寝,遇异常情况第一时间通报学院及相关部门;保洁员每日做好公寓楼保洁工作,确保大环境清洁整洁;加强安全管理,随时关注学生身心健康状态,尽可能帮助学生解决实际困难,为他们提供优质服务;联合维修部门保障各类设施设备运行正常,安排水电、空调、热水、直饮水、自助洗衣机等设备维保人员随时待命,如遇故障及时排除,确保学生正常使用;配合学院开展文化活动,丰富学生假期生活;组织协调留校学生做好常态化核酸检测,确保每日20%以上学生参检;每日安排值班老师检查督促工作人员在学生管理、安全状况、台账记录、环境卫生等方面情况。

暑期期间,公寓管理中心各项工作仍在继续,下一步还将不断发扬不怕吃苦精神,确保秋季开学及新生报到工作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