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你最美——后勤工作人员暑期坚守岗位美化校园

作者:刘志慧文章来源:后勤管理处发布时间:2022-08-23浏览次数:1147

烈日炎炎,骄阳似火。连续多日,室外温度都已达到40度以上,地表温度更是接近55度, 但在学校却有一群人员仍在坚守岗位,发扬吃苦耐劳、连续作战的作风,坚持为教职工提供优质服务。

在学校举办的各项考试和活动中,学校医务工作者积极参加医疗保障及疫情应急处置工作,随时应对考生身体不适和预防突发疫情的应急处置,为人员健康、学校安全保驾护航。这期间,他们到酒店为专家们开展核酸采样、给抽测师生核酸补检采样、给留守学校的工作人员配发防疫物资等。每一场战“疫”的胜利,离不开强有力的后勤保障,他们是守护全校师生健康的卫士,是职大后勤的“白衣战士”。

虽然是暑假,饮食服务中心对食品安全卫生方面绝不懈怠,中心工作人员轮流值班,做好检查监督工作,确保食品安全;千里餐饮坚持每天早、中、晚准时供餐,工作时间,食堂工作人员分工合作,摘菜、洗菜、切菜,蒸饭、炒菜、打饭、清洗餐具……蒸饭、炒菜是加工环节中最热的时候,操作间温度甚至达到60℃,但工作人员毫无怨言地坚守在岗位,让留校师生吃上了可口的饭菜。

万杨物业职大项目部的绿化师傅和保洁们不畏惧高温,依然辛勤劳作在各自的岗位上,用滚烫的汗水,对“爱岗敬业”做出最好的诠释。绿化师傅身着黄色马甲,手持打草机穿梭在校园各个绿化带内,为了避免进入草丛被扎伤,他们都会穿两条裤子,炎热夏日的校园里、草地上、马路上随处都可以看见那抹“黄色”的身影。他们默默无闻,坚守岗位,不惧酷暑,一直保持着乐观心态。

念泗校区有四栋教职工临时性住房,共八十户近百人入住。刘萍一人承担值班员、保洁员等工作。她全年无休,每天坚守岗位,在夏季的高温下,她每天清晨就开始劳作:打扫地面、清理卫生间、消杀公共设施、洗垃圾桶、清理落叶等。为确保新学期新进教师入住整洁明亮的宿舍,每年暑期,刘萍总要整理出二十多间临时性住房。上午8:00,换上制服,她又开始了门卫值班工作,来人来访扫码登记、车辆进出管理、校区安全巡查、为教职工代收快递……不放松、不懈怠,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一名值班人员的职责。

暑期是师生的假期,却是后勤工作的繁忙季。正是这样一群校园守护者们为学校的发展,默默贡献着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