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化学院暑期实地走访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作者:李银川文章来源:生物与化工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2-08-08浏览次数:908

为深入了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庭情况,不断完善我校贫困学生认定体系,有针对性地开展经济资助和精神帮扶,根据学校相关文件和通知要求,生物与化工工程学院近期开展了暑期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实地走访慰问工作。

学院走访慰问工作小组赴泰州、江都等地深入了解学生家庭的成员构成、经济生活、存在困难等方面情况。班主任询问了学生暑期自主学习、参与社会实践的情况以及未来打算。辅导员老师详细介绍了国家和学校一系列的资助政策,让学生及其家庭切实感受学校和学院的关心。

走访过程中,学院还为经济困难学生的家庭送上了牛奶、大米等爱心物资,希望受访学生在国家和学校的帮扶下以积极心态面对人生的暂时挫折,努力学习,充分利用暑期充实自我,勇于克服一切困难,不断实现自我价值。受访家长表达了感谢,表示家庭一定会配合学校把学生教育好、培养好。受访学生表示一定会努力学习专业技能知识,提高个人综合素质,顺利完成学业,以实际行动回报家庭、学校和社会。

本次走访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送去物质关怀和精神关爱,把党和国家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怀进一步落实落细,有力加强了家校联动。今后,学院将继续完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精准资助的长效机制,让资助育人成为立德树人的重要抓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