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服学院开展“跟着地名学党史”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杨潇潇文章来源:纺服学院发布时间:2022-08-03浏览次数:924

为深化“节日里的党史教育”,充分挖掘运用丰富的城市红色资源,把党史学习教育与红色地名有机融合,使红色地名成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重要载体,纺织服装学院以“跟着地名学党史”为主线,开展系列专题活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经过前期精心谋划、充分准备,纺织服装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同志于近日来到中国大运河博物馆开展“跟着地名学党史”主题党日活动。大家先后参观了“大运河——中国的世界文化遗产”“因运而生——大运河街肆印象”“运河上的舟楫”“世界运河与运河城市”等主题展馆。通过参观,大家更深刻地认识到新中国建设发展取得的伟大成就,以及大运河在交通连通、经济相通、民心沟通方面的重要作用。

结合疫情防控形势,7月20日,学院党总支采用线上会议形式,由学院党总支主要负责人主讲专题党课《重温辉煌党史 践行初心使命》,进一步带领全体党员共同重温党史,汲取精神滋养和前进力量。学习结束后,党总支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并集体观看了红色影视作品《建党伟业》。

通过本次系列活动,大家更直观地感受到了扬州作为历史文化名城丰厚的文化积淀,并纷纷表示要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牢记初心使命,继续砥砺奋进,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学院发展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