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喜获“江苏省双拥模范单位”荣誉称号

作者:濮跃文文章来源:继续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2-08-04浏览次数:969


8月1日,江苏省第十二届双拥模范城命名暨双拥模范单位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在南京隆重召开,我校继续教育学院喜获“江苏省双拥模范单位”称号,是此次受表彰单位中唯一获此殊荣的高职院校。近年来,在省市教育主管部门、开放大学、扬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和高邮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的关心支持下,由继续教育学院牵头负责,学校不断创新教育拥军新模式,先后为海军扬州舰、高邮湖舰官兵以及退役军人量身订制全免费的学历提升项目和多样化的技能培训,充分挖掘各类教育资源助力官兵学历和技能提升。

网教+面授学习,定制专属“随舰课堂”。继续教育学院为扬州舰官兵免费量身打造的学历提升班是学校积极开展教育拥军工作,创新教育拥军新模式的创举。考虑到扬州舰官兵出海训练、远航等因素,继续教育学院为每位官兵量身定制了教学方案,同时编写了专用教材和教学音像资料,通过网络教育和面授相结合,给他们提供学习的课件,让他们可以随身携带,在出海的时候进行学习。学校多次送教活动还吸引了驻地高邮湖舰等其他舰队官兵前来参加学习。经过共同努力,已有85名扬州舰官兵顺利完成专业学习并获得了专科学历证书。目前扬州舰、高邮湖舰还有170多名官兵正在参加开放本、专科学历教育。

非遗+技能培训,让官兵生活更多彩。扬州刺绣、老城三把刀、烙画、剪纸、漆器,伴上女兵亲手弹奏的古筝曲……声声“扬州慢”,就算在异国他乡,远航的扬州舰上,“中国风”一点也不输古城扬州。学校得知军舰即将护航出访,特意向部队了解舰上官兵的特长后,牵线扬州拥军企业家定向赠送古筝。不仅如此,在《扬州舰官兵学历提升培养方案》中,还专门设置了实用英语、社交礼仪两门基础课程,派遣专业教师远赴基地授课。

网络+长期规划,打造退役军人培训新标杆。除了学历提升,继续教育学院还为学员提供职业生涯规划的长期指导,送去了不少“精神食粮”,服务于官兵的终身发展和日常需要。2017年3月起,考虑到学员们延伸学习的需求,学校图书馆、土木工程学院和信息工程学院的老师就精心挑选了专业图书及热门文学作品100种,在舰上设置了“流动图书馆”,不定期更换图书,书目总量已超300种。女兵们喜欢的文艺活动、男兵们热爱的体育运动,在该校的送教课程中也多有涉及。演讲技巧讲座、篮球技术与裁判知识的辅导课及现场竞赛,着实给基地添了不少热闹。

近几年来,继续教育学院还为1000多名退役军人提供了免费学历教育和技能培训。开设市场营销、电子商务、会计等热门专业。继续教育学院将不断丰富双拥共建活动内容,充分运用现代信息技术,创新办学形式、组织模式和运行机制,扎实推进知识拥军服务强军工作,为地方经济发展、学习型城市建设做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