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

作者:梁孝梅文章来源:宣传部发布时间:2022-08-05浏览次数:1909

8月5日上午我校召开2022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党委书记马顺圣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许金如出席并讲话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马顺圣在会上传达了扬州市建设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办公室8月4日召开的会议精神。他指出,文明创建是扬州当前重点工作,各学院、部门务必要认真抓好落实。他强调,在前期创建的基础上,问题排查要到位。着力排查校外校区环境卫生问题,严查食堂、超市食品保质期,确保无过期食品。建筑工地需安全文明施工,加大环境卫生整治力度和文明劝导工作力度,维护干净整洁的市容市貌和良好的公共秩序。整改措施要到位。各学院、部门要认真审视自身工作,针对发现的问题着力补短板,以高标准、严要求展开专项行动,精准施策,逐一突破。责任压实要到位。各学院、部门务必要保持清醒头脑,切实履职尽责,将工作细化到个人。他要求,按照文明测评工作高等院校测评标准内容,将公益广告逐条逐项落实到位,利用好各宣传平台,营造“人人参与创建”的氛围,切实提高师生对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知晓度、参与度和满意率。

许金如对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行了部署。指出,各学院、部门要充分认识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大意义,要提高政治站位、采取有力举措、对照测评体系切实一项一项抓好创建工作,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用实际行动体现职大担当,确保得高分。

会上,学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长花军介绍了我校文明创建工作情况指出存在问题并逐一提出解决措施。其中,组建的120名教职工志愿者队伍已开展志愿服务,帮助引导校门内外车辆有序停放、清洁环境卫生及维护交通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