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干部教师大会

作者:李颖 袁泉 袁倩文章来源:发展规划处 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08-24浏览次数:3439

8月23日上午,学校在映月学术报告厅召开全校干部教师大会。党委书记马顺圣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林刚作工作报告。全体在扬校领导出席会议。 

马顺圣传达了全省高校领导干部暑期学习培训班精神,带领全体与会同志认真学习了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王常松,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爱军,副省长、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马欣,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党组书记葛道凯的讲话,进一步坚定了职业教育的办学方向。

马顺圣要求从国家、省市层面,准确把握高职院校发展面临的新背景新态势,统筹做好高水平高职学校和办学层次提升工作、统筹做好自身发展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要求、统筹疫情防控与学校其他工作的有序推进。

围绕高水平高职学校和办学层次提升,马顺圣强调,一要强化政治建设,打造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重点要加强思想理论学习、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二要聚焦内涵建设,加快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重点要聚焦立德树人全面发展、聚焦专业集群高峰发展、聚焦产教融合深度发展。三要狠抓关键重点,在重大标志性成果上取得新突破。重点要全力推进省高水平高职学校建设、稳步推进办学层次提升、加快推进科技创新与社会服务。四要夯实发展基础,提高学校保障能力和治理水平。重点要加强师资人才队伍建设、加强校园基础设施建设、加强学校治理体系建设。

他要求全校上下勠力同心、齐心协力,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投入到学校高质量发展中去,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林刚从疫情防控工作扎实有效、党的建设全面加强、教育教学改革持续深化、科研与社会服务能力明显增强、高水平师资队伍不断壮大、招生就业工作成绩喜人、基础设施建设有序开展等方面系统总结了今年上半年学校事业发展情况。他指出,上半年,全校上下克服常态化疫情防控带来的各种挑战,压紧压实责任,勇于担当作为,学校党的建设、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社会服务等工作捷报频传,取得了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双胜利”,实现了“十四五”开门红。

林刚从国家、江苏省、扬州市和学校自身发展四个层面分析了学校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他要求,下半年,全校要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和江苏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积极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对学校发展的影响,紧紧围绕创建省高水平高职学校、提升办学层次这条主线,聚力聚焦提质培优,全心全意服务师生发展,持续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他着重对常态化疫情防控、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教学改革、学生教育管理和招生就业、提升服务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能力、打造高素质干部和师资队伍、提升服务保障水平等7个方面重点工作做了具体部署。

会上,发展规划处、教务处、科技产业处、教师工作部、招生就业处、高邮湖校区筹建工作领导小组、校区建设办、国有资产管理处等8个部门,信息工程学院、电子工程学院、园林园艺学院、医学院、外国语学院等5个学院分别就高水平高职学校建设情况作表态发言。学校各部门、学院中层正职干部、教师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