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刚带队走访省级产教融合型试点企业

作者:袁刚 沈新华 张翔文章来源:发展规划处 招生就业处发布时间:2022-08-26浏览次数:1928

为进一步落实教育部“全国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精神,加强省级产教融合型试点企业的培育工作,8月24日,党委副书记、校长林刚带队走访扬州国脉通信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和扬州楚门机电设备制造有限公司,与国脉通信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刘建和,楚门机电公司总经理陈正进行了深入交流。学校发展规划处、招生就业处、信息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学校国家级众创空间负责人陪同走访。

林刚首先对合作企业表示祝贺和感谢,他说,在校企双方合作下,企业被省发改委、省人社厅、省教育厅认定为省级产教融合型试点企业,感谢合作企业长期对学校事业发展和毕业生就业的大力支持。他表示,产教融合是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增强职业教育适应性,培养适应产业转型升级和实现高质量发展需要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的根本要求和有效途径。双方一是要关注人才培养,体制层面做到产教融合、机制层面做到校企合作、培养层面做到知行合一,以产教融合提升大学生的就业能力,切实解决大学生就业对口度、企业用人匹配度问题;二是要关注项目依托,要将企业真实生产经营要素内容融入学校人才培养各个环节,在专业建设、师资队伍、教育教学、校企合作、科技服务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通过深化产教融合、校地融合、专创融合,实现学生高质量就业和企业高质量发展;三是要关注成果导向,相关部门、学院要与企业进一步深化对接,以项目为依托,形成可知、可感的成果;四是要坚持互利共赢,要找出双方合作中的利益点,加强过程支撑,实现互利共赢,协助企业完成省级产教融合型企业试点培育验收考核工作。

林刚与相关企业负责人共同为江苏省产教融合型试点企业揭牌,并签订省级产教融合型试点企业共建培育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