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报到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

作者:程声熙文章来源:后勤管理处发布时间:2022-08-29浏览次数:1870

8月26日上午,我校开展2022秋季学期开学报到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林刚宣布演练开始副校长陈亚鸿主持演练公安部门、卫生健康部门、属地社区等领导到场指导。

本次演练模拟秋季学期开学,在学生进发现名学生体温异常,应急处置队接到报告后,立即赶赴现场,根据流程开展应急处置包括报告防控办、秩序维护复测体温、登记信息心理疏导转运定点医院消毒消杀临时隔离等实战演练。演练过程科学合理、井然有序,参演人员协同联动,严格按疫情应急处置预案落实相关措施。

副校长陈亚鸿在讲话指出,为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与教育部、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落实省防指学校防控组8月23日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精神,学校组织了本次演练。希望各学院、部门拿出针对性实操性更强、内容更具体的方案,开展多层次演练,从而确保一旦发生校园疫情,能第一时间按要求做好信息上报、流调转运、隔离管控、心理疏导等应急处置工作,通过反复演练,切实提高我校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不断提升我校疫情防控科学性精准性,确保校园安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组组长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现场观摩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