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二级学院高水平高职学校培育建设推进会

作者:袁倩文章来源:发展规划处发布时间:2022-10-11浏览次数:1606

10月6日,学校召开二级学院高水平高职学校培育建设工作推进会,党委副书记、校长林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校长吴书安主持会议。

林刚充分听取了各学院对学校高质量建设工作的建议,并要求相关职能部门做好服务工作,及时将建议转化为学校政策。林刚指出,在学校高水平高职学校培育建设的关键时段,各学院要着眼未来,真抓实干,舍弃无意义的“内卷”,做到内外兼修,协同推进。

对于各学院下一阶段的工作,林刚提出四点要求。一要进一步创新机制,提高标志性成果的持续产出能力。强化标志性成果的培育,建立体系化、链条式、连续性的成果培育机制。着力做到虚实结合、产教融合、重点工作整合和优质资源聚合。二要进一步强化优势,增强核心竞争力。厚植学院发展优势,推动目标呈现有亮点、可量化。发挥社会服务优势,切实加强与行业企业的联系。深化产教融合优势,逐步建构产业学院优势。三要进一步补齐短板,提高学院建设整体水平。加强学院内部的管理,激发教师干事创业的积极性。理工农医类学院要更加主动争取资源,文经体艺类学院要加强学习与交流。四要进一步守好底线,优化学院的发展生态。筑牢安全底线,安全稳定不能出差错。夯实思想底线,师德师风不能出问题。

会上,吴书安对各学院汇报内容进行精准点评,并就各学院双高建设工作推进和谋划给予建议。发展规划处主要负责人提出,各学院在2022年最后一个季度的工作要有目标、有落实、有协同、有重点。办公室、教务处和科技产业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相关负责人就高水平高职学校培育建设的推进工作提出要求。各学院院长参加会议并就本学院2022年9月以来相关工作推进和标志性成果的落实情况作了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