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学习贯彻《江苏省“十四五”职业教育发展规划》会议

作者:袁倩文章来源:发展规划处发布时间:2022-10-20浏览次数:1631

10月18日,学校召开学习贯彻《江苏省“十四五”职业教育发展规划》落实重点工程项目推进会,党委副书记、校长林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校长吴书安主持会议。

林刚认真听取了相关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就落实《江苏省“十四五”职业教育发展规划》重点工程项目工作方案汇报。林刚指出,深入学习贯彻省“十四五”职业教育发展规划,是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全面推进学校高水平高职学校建设的重要举措。学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发展规划处前期已牵头围绕规划中提出的十大重点任务,制定了学校重点工程任务清单,明确了42项工程项目指标,并分解落实到相关职能部门、学院。对照重点工程任务清单,各部门、学院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明晰工作重点,要提早谋划、制定工作方案,要压实责任、有序推进。

就项目化推动落实重点工程建设工作,高质量实现建设目标,林刚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要充分认识深入推进省“十四五”职业教育发展规划十大重点任务的重要意义和指导作用,这不仅事关学校内涵建设质量,事关学校未来发展质态,事关学校办学层次提升,也是强化职业教育类型特色,提升学校综合办学实力和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抓手。各部门、学院要进一步加强学习,明晰发展目标;进一步加强业务联系,了解“竞赛”规则。二要明晰发展重点,聚焦打造标志性成果。要做到有所为与有所不为相结合、聚焦成果点与整合资源面相结合、日积月累与临门一脚相结合。三要加快构建体系化、递进式、连续性培育机制,提高标志性成果的持续产出能力。要构建“面上动员—项目培育—重点支持—发力冲刺—典型引路”“五步走”成果培育路径;要将标志性成果的培育工作全面融入部门和学院的日常工作;要通过定期组织督查,提高成果培育工作效率。四要注重总结提升,宣传推广,持续提高学校的美誉度和影响力。要重视宣传工作,树立大宣传理念,要谋划工作特色,宣传推广学校经验。

会上,吴书安对相关职能部门、学院的工作方案做了精准点评。他表示相关部门、学院要加快工作节奏,统筹工作安排,重视高水平成果的培育工作。宣传部、教师工作部、发展规划处、教务处、学生工作部、国际交流合作处、高教研究所、现代教育技术中心、财务处、马克思主义学院、国际交流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等部门、学院负责人作了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