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高校心理危机预防干预的挑战与应对”讲座

作者:张东文章来源:学生工作部(处)发布时间:2022-10-28浏览次数:824

为进一步增强学工队伍对学生心理危机的识别、预防与干预能力,扎实推进我校心理育人工作,10月20日,党委学生工作部(处)举办了“高校心理危机预防干预的挑战与应对”讲座。此次讲座由扬州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副主任周敏主讲,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学工办主任、团委书记、辅导员及学工部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周敏首先从高校心理健康教育面临的挑战谈起,强调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就如何识别危机信号、如何做好关注工作、如何建立心理档案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讲解。结合实际工作案例,对心理危机干预过程中的职责分工、技术要点、注意事项等内容进行了专业剖析。与会老师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针对性很强,尤其是结合案例介绍的工作经验,为大家处理相关工作提供了新的思路与方法。

心理育人是“三全育人”体系中的重要一环。本次讲座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帮助学工队伍进一步理清了心理危机干预的思路,系统了解了心理危机干预的方法,全面提升了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的能力,对于建设高标准、高素质、高水平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队伍,维护大学生的心理健康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