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书记张宝娟来校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调研

作者:花军 袁泉文章来源:宣传部 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11-20浏览次数:3380

1119日上午,市委书记张宝娟来校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调研。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长金市委常委、秘书长、副市长赵庆红,副市长刘流等参加调研。她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加快推进高水平高职学校建设,更好地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培养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好地方”扬州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扬州智能制造先进技术示范中心是一个集先进制造、自动控制、智能传感、网络通讯及工业软件应用于一体的工程性教学、科研、实验平台。张宝娟走进我校智能制造车间,现场观摩轴承自动加工实训课程,并与老师和同学们交流,详细了解大家学习情况。她表示,党的二十大指出,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把发展实体经济放在更加重要位置,将教育、科技、人才一体部署。中心紧扣现代产业体系设置教学课程,既贴近职业教育发展实际,又契合当前先进制造业智能化发展方向,为同学们今后走上工作岗位打下了良好基础。希望职大同学认真学习、老师用心育人,为扬州先进造业发展培养出更多有生力量,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培育堪当重任时代新人。

随后,张宝娟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学校发展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情况汇报,与大家深入交流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体会。学校党委书记马顺圣,党委副书记、校长林刚,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许金如,副校长刘宏,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学院教师代表参加座谈会。

张宝娟强调,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来教育青年、凝聚青年、感召青年,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培养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要深入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要立足开启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扬州篇章,服务“三个名城”建设,为“好地方”扬州高质量发展培养更多青年科技人才和高技能人才。要坚持学以致用、学用相长,把时代要求、城市需求融入到教学实践中,把学校的发展和地方的发展紧密融合,努力为扬州大力发展实体经济、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等工作贡献智慧力量、培养青年人才,让扬州这座城市变得更具活力、朝气蓬勃。要强化扬州职大的内涵建设,加快推进高水平高职学校建设,实现教育高质量发展。要瞄准教育部本科层次职业学校设置标准,补短板、强弱项,全面提升硬软件水平,加快推进高邮湖校区、创新中心建设,加强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推动扬州职大在“十四五”期间取得长足进步、实现高质量发展。

马顺圣围绕迅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确保党的建设落到实处;敢于攻坚克难,积极推进各项重点工作;强化内涵建设,全面提升学校办学水平等方面,汇报了学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情况和近两年学校工作主要进展。他表示,全校上下将进一步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工作的最新论述,深入落实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细化落实好市委张书记讲话精神,全力以赴推进内涵建设,提升办学水平,为“好地方”扬州好上加好、越来越好贡献职大力量。

会上,林刚、许金如、刘宏及教师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