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刚带队赴无锡职业技术学院、苏州市职业大学调研

作者:李颖文章来源:发展规划处发布时间:2022-11-21浏览次数:1918

为切实推进学校省高水平高职学校培育建设工作,实地学习借鉴省内高职院校先进经验,11月17-18日,党委副书记、校长林刚,纪委书记黄华明,副校长吴书安一行8人先后赴无锡职业技术学院、苏州市职业大学,重点就“双高校”建设、教育教学改革、“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工作、科技与社会服务工作等方面开展学习调研。

在无锡职业技术学院,校长周桂瑾、副校长奚茂龙等校领导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调研座谈。周桂瑾简要介绍了该校的发展历程、发展思路,重点从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师资队伍、服务地方、国际合作等方面介绍了“双高校”建设的主要举措。林刚高度赞扬了无锡职业技术学院所取得的办学成绩。他希望,双方能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共享发展经验,共同为高等职业教育贡献智慧。会上,双方围绕“双高校”建设,从“三教改革”、教学成果奖培育、教师评价、职称评审、产教融合、科技服务以及高质量考核评价指标等工作展开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调研组一行实地参观了该校智能制造工程中心、机械制造工程中心等。

在苏州市职业大学,校党委书记曹毓民,校长温贻芳,副校长孙学文、王峰等校领导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接待了调研组一行。温贻芳介绍了该校的发展历史与概况、“双高校”建设的主要做法及取得的成效。林刚对苏州市职业大学提升内涵建设、加快高质量发展的典型做法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表示,作为全国为数不多的职业大学,扬州职大应进一步与苏州职大加强交流互动,互鉴经验,取长补短,共赢发展。会上,双方就“双高校”建设中高层次人才引进、专业群布局、校企深度合作以及科技与社会服务等工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调研组一行还参观了智能制造共享创新服务平台、数字校园运维中心、大学生事务中心、吴文化园、国家级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等。

办公室、教师工作部(人事师资处)、发展规划处、教务处、科技产业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及有关同志随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