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贸学院开展为困难学生“送温暖”活动

作者:许中国 孙蒙文章来源:经贸学院发布时间:2023-01-24浏览次数:581

为深入宣传党和国家有关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高校资助政策,掌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受助需求,日前,经贸学院党总支书记杨剑钧带领辅导员和班主任老师走访扬州市周边贫困学生家庭,将贴心的关爱和新年的祝福送到困难学生家中。

杨剑钧与家长、学生进行了亲切交谈,勉励孩子们要正确对待眼前的困难,努力学好专业知识,全面提升综合素质,在逆境中拼搏成长,早日成才,回报社会和家庭。老师们通报了学生在校期间的学习生活情况,叮嘱学生在学习生活有任何困难要及时向学院反映,要把暂时的困难当作学习的动力,常怀感恩之心和报国之志,点亮人生梦想。

坚持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走访慰问活动,是经贸学院落实学生资助政策、搭建家校联动平台、落实资助育人工作的重要举措。通过实地走访慰问,把党和国家对困难学生的关怀落实落细,不仅切实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送去了物质帮助,还给予了他们精神慰藉和鼓励,对加强家校联系互动、宣传国家资助政策、进一步提高学校精准资助工作水平具有积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