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学院校企合作布新局,访企拓岗谋新篇

作者:邵红才 陈文文章来源:土木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3-02-06浏览次数:557

近日,土木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吕凡任、院长王欣一行先后走访了江苏明诚项目管理公司、邗建集团承建的天璟融园项目部和江苏扬建集团三家单位,与相关单位负责人围绕校企合作、员工培训、顶岗实习、开源拓岗、党支部建设等方面的合作开展了深入交流。

走访江苏明诚项目管理公司期间,吕凡任、王欣等一行人与该公司主要负责人在党支部建设和学生实习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对在岗学生的工作学习给予指导,对日常生活给予关心慰问。

在邗建集团天璟融园项目部,吕凡任、王欣一行参观了工地现场,与工地现场负责人深入交流工程规模、学生顶岗实习等情况,针对学生实习过程中遇到的困惑给予指导,结合顶岗实习的教学任务目标,对学生提出了具体专业实训要求。

在江苏扬建集团,吕凡任、王欣一行与集团主要负责人就深入开展校企合作展开座谈,主要围绕“扬建班”开设、人才需求、双师型团队建设以及智能建造专业建设等问题展开了交流讨论。

吕凡任表示,土木工程学院历来重视校企全方位多元合作,通过深入发掘合作空间、拓宽合作范围、提高合作质量和效率,不断夯实合作基础,着力提升学生的专业实践能力,促进高质量就业,推动教学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密切合作。

王欣表示,顶岗实习环节是学院教学环节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学生专业技能显著提升的重要阶段。要全面了解学生在用人单位顶岗实习表现情况,帮助学生解决实际问题,提升学生专业实务水平。深入开展校企合作交流,有助于学院教科研水平提升,更有助于学生后续高质量就业。

据悉,走访企业作为土木学院年度常规工作,是土木工程学院教学工作和就业工作的一个重要环节,也是推进学院搭建就业平台、开拓就业岗位,保障学生高质量就业的重要抓手。学院将一如既往秉承“高频、高量、高效”的原则,不断优化校企合作平台建设,为学生实习就业保驾护航,推动学院全方面工作有效深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