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2023年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喜获佳绩

作者:王强文章来源:教务处发布时间:2023-03-28浏览次数:1443

近日,由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等单位主办的2023年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落下帷幕。我校代表团由领队、指导教师、参赛选手计180人组成,参加了农林牧渔、医药卫生、土木建筑、教育与体育、文化艺术、旅游、生物与化工、电子信息、装备制造、财经商贸、资源环境与安全、轻工纺织、公共管理与服务等13个专业大类30个项目的角逐,最终获得一等奖3项,二等奖7项,三等奖19项的成绩。电气与汽车工程学院姜伟荣获嵌入式技术与应用开发赛项教师组一等奖;土木工程学院郑娟、王鹏老师指导的李秋昱、马沿沿、许一凡三位同学荣获建筑工程识图赛项一等奖;旅游学院刘水琴老师指导的杨瑜洁同学荣获导游服务赛项一等奖。

备赛期间,教务处、后勤处、设备处等多部门协同,积极推进备赛、参赛工作,为大赛做好服务与保障工作。各学院周密制订技能大赛训练方案,解决备赛工作中实际问题。指导教师们精诚合作、不计得失、全力以赴,全校上下营造出积极奋进的备赛氛围。临近赛前,学校专门组织召开赛前动员大会,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林刚到会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凝聚力量,鼓舞士气,充分体现了学校领导对学生技能大赛工作的高度重视。

赛场上,参赛选手不畏强手、沉着冷静,拼技能、比速度、展风采,展示出高尚的职业道德、向上的精神风貌和良好的职业技能,充分体现了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全面展现了学校技能人才培养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