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校园网站管理人员培训

作者:陈敏文章来源:现教中心发布时间:2023-04-22浏览次数:387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各部门、学院网站管理水平,提升网站管理员对网站后台各功能了解和网站管理水平,增强网站管理人员网络安全意识,4月12日下午,现代教育技术中心联合党委宣传部在映月学术报告厅举办学校网站管理人员培训,各部门、学院网站的分管领导和管理员参加培训,学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花军参加活动。 

培训会邀请学校网站群平台供应商南京苏迪科技有限公司技术人员主讲,并进行了现场演示操作及答疑。针对起草员、信息管理员、站点管理员等不同角色,技术人员介绍了对应的权限;详细讲解了后台文档编辑器功能、栏目管理功能、文档管理功能;重点解读了站群后台安全中心,事前校阅和事后扫描功能;现场演示了编辑文档、设置超链接跳转、文章封面、访问限制、增加栏目等操作。答疑环节,大家结合自身角色提出问题,技术人员一一做出解答。

此次培训结合工作实际,实用性强,提升了网络管理员的业务水平和网络安全意识,受训网站管理员们纷纷表示,要将学到的知识技术应用到实际网站管理工作中,同时以此次培训为契机,不断加强网络管理方面的学习,助推学校网站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