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辅导员心理主题沙龙活动

作者:朱威文章来源:学生工作处(部)发布时间:2023-05-10浏览次数:464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学生工作队伍心理健康教育能力,增强心理危机干预的科学性和有效性,近日,党委学生工作部(处)开展了辅导员心理主题沙龙活动。部门成员和学院心理健康辅导员参加了此次沙龙。

党委学生工作部(处)夏俊、朱威老师就近日举办的全省高校心理危机干预骨干教师专题培训会议的主要内容,与大家进行交流研讨。从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的重点和难点、策略与措施、应对与管理等方面与辅导员们交流了理论要点及实际应用,并进行了现场操练。

生物与化工工程学院吴美瑾老师、电子工程学院刘静老师结合自身实践,就学院心理工作的优秀案例进行了分享与交流,从学院工作角度分享了学生心理健康工作的要点及流程,为各学院提供了管理经验。随后,党委学生工作部(处)张东老师传达了省教育厅心理工作调度会会议精神,并对近期工作要点进行解读与布置,各学院对存在心理困扰学生的管理与帮扶问题展开讨论。

分享结束后,心理中心专兼职心理咨询师开展了心理咨询案例督导,进一步提升我校咨询师的专业胜任力。

此次辅导员心理主题沙龙活动搭建了同频共振、同向同行的心理育人平台,紧扣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的痛点、难点,探索好方法、新方法,在分享中查缺补漏,全方位促进辅导员成长,形成了共商共建共享的心理育人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