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塑心秩序 青春再启航——我校开展“5·25”心理健康月现场宣传活动

作者:朱威文章来源:学生工作处(部)发布时间:2023-05-29浏览次数:379

为引导我校学生关注心理健康和心灵成长,提高自身心理素质,进而关爱他人、关爱社会,营造健康向上的校园氛围,5月25日,党委学生工作部(处)在映月广场举办5·25心理健康月现场宣传活动。

纸扇DIY——制扇至美。在纸扇DIY活动现场,大家携三两好友,执笔墨彩,恣意晕染开自己的灵思,用丰富的色彩纵情描绘出自己的梦想与期盼。一把把扇面上,跳动着青年大学生追求真、善、美的心弦,碰撞出“以美润心,让心更美”的“心育+美育”氛围。

多肉领养——乐享生命成长。同学们可以在现场领养多肉。大家精心挑选喜爱的多肉,小心翼翼地将其托起放入盆中,再捧一抔泥土,将植物栽种其中。从今天开始,亲自“照顾”一个小小的生命,和生命对话,用情用爱灌溉生命的成长,用心感受生命的奇妙与珍贵,探索生命价值。

现场咨询——你的心我能懂。在现场咨询区,心理咨询师齐坐镇,接待着前来咨询的学生。有同学是第一次接触心理咨询,通过面对面交流的机会,更好地理解了自己的心理健康状态,掌握调适心情的方法。

心理咨询渠道宣传——心贴心,心陪伴。现场还有志愿者手持校心理咨询与发展中心精心制作的“心名片”,向现场的同学介绍各类心理咨询渠道,包括学校的线下心理咨询、苏心APP网络咨询、热线咨询等途径,帮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心理支持渠道。

心理作品展示——我是最棒的。在活动现场设有心理作品展示区。创意手工作品、心理漫画、生命树……学生们积极进行自我探索与创意表达,用多样的形式展示自己的才能,传递内心的声音,从自我认识、人际交往、情绪调节、积极赋能等主题出发,表达自己的理解与感悟。

本次现场宣传活动结合了同学们的心理特点与需求,向同学们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与技能,取得了较好的反响。据悉,学校5·25心理健康月活动还包括心理专题系列讲座、毕业生心理关怀活动、心理委员培训、心理素质拓展运动会、优秀心理委员评选等活动。此外,各学院也结合学院特色,充分利用自有资源,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共同引导全体学生自爱互爱、自助互助,争做身心健康的第一责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