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辅导员团体沙盘活动

作者:朱威文章来源:学生工作处(部)发布时间:2023-06-19浏览次数:323

为提升我校辅导员队伍的职业幸福感,不断加强辅导员职业胜任力与心理健康教育水平,近日,党委学生工作部(处)开展辅导员团体沙盘活动,本次活动以“幸福的职业”为主题,分6个批次进行,共36名辅导员参加。

团体沙盘是由团体成员根据活动主题,借助水、沙子和沙具完成沙盘作品,以增加团体成员对自己和他人特质的意识化的认识与理解。活动前,心理中心沙盘指导师介绍了团体沙盘的游戏原理。随后,在指导教师的引导下,成员们按照自己的构思,选择沙具在沙盘内进行创作。完成创作后,每位辅导员老师分享了对沙盘作品的理解,在表达过程中觉察自我的内心世界,接纳自我,实现自我成长。指导老师希望辅导员们能够在今后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掌握更多的引导方式,积极倾听学生的声音。

本次辅导员团体沙盘活动是第八届辅导员节系列活动之一,通过本次活动,舒缓了辅导员的工作压力,促进了辅导员的自我觉察,也让大家掌握了更多的心理知识和工作技巧,提升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