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处、纺服学院联合开展“国韵悠扬 粽香四溢” 传统文化进校园端午主题活动

作者:程声熙 沈兆侠文章来源:后勤管理处 纺服学院发布时间:2023-06-22浏览次数:336

为弘扬和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内涵建设,增进公寓管理者与学生之间的交流互动,在端午节来临之际,后勤管理处与纺织服装学院联合开展“国韵悠扬 粽香四溢”传统文化进校园端午主题活动。

6月13日下午,在8号学生公寓楼活动室,后勤管理处负责人、生活指导老师、公寓宿管阿姨和同学们欢聚一堂开展包粽子活动。在场的宿管阿姨详细讲解粽子的制作方法和注意事项,只见一片片粽叶在他们的手上翻转成漏斗状,将糯米和配料填充进粽叶,用线绳绕实捆紧。同学们一边听着过程讲解,一边迫不及待地行动起来。在阿姨们的耐心指导和师生的共同努力下,熟练的“巧手”带着“新手”相互配合,一个个棱角分明、精致小巧、形态各异的粽子逐渐成型,有鲜肉蛋黄馅,有红豆馅,也有蜜枣馅。

6月14日下午,经过慢火熬煮的粽子新鲜出炉,散发着缕缕清香,宿管阿姨和同学们再次回到活动现场。各位同学将自己亲手制作的香囊赠予宿管阿姨,表达了大家对于阿姨悉心照顾的感激之情;宿管阿姨为同学们挂上鸭蛋网、系上五彩绳,象征着长辈对于晚辈的满满祝福与殷切希望。大家剥开热气腾腾的粽子,品尝自己的劳动成果,现场气氛温馨祥和,充满欢声笑语。活动在现场师生彼此互致“端午安康”的祝福声中圆满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