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苏中基地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中喜获佳绩

作者:朱威文章来源:学生工作处(部)发布时间:2023-07-05浏览次数:422

6月27日,苏中基地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评选结果公布。我校报送的特色活动《团体沙盘疗愈——一站式学生社区心理育人的有效探索》获特等奖;报送的4项学生作品(心理征文、原创作品),获特等奖1项,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

近年来,我校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结合学校实际,扎实开展心理健康工作,通过以德育心、以智慧心、以体强心、以美润心、以劳健心,五育并举促进学生心理健康,营造健康向上的校园氛围。本学期,我校建成学生社区“心理书吧”,落实心理健康课程实践教学方案,制定《扬州市职业大学优秀心理委员评选办法》,持续开展团体沙盘疗愈、心理委员培训、心理素质拓展运动会、手工创意大赛等特色活动。越来越多的学生关注心理健康,通过心理微电影、原创音乐等抒发感悟,积极发挥了朋辈辅导作用。本次获奖是对学校心育工作的肯定,我校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推动心理健康教育全方位开展,营造健康的成长成才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