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党代会 | 我校推动学校教育高质量发展

作者:李颖 蒋彦君文章来源:发展规划处 宣传部发布时间:2023-09-21浏览次数:121

近年来,我校坚持党建引领,致力于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坚持产教融合,致力于打造高水平科技创新平台;坚持“引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致力于提升学校国际化办学影响力,全力推动学校教育高质量发展。

党建引领,学校治理水平全面提升。学校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全面落实固本强基计划,强化政策牵引,推进制度建设,治理能力不断提升。

协同育人,教育教学改革成效明显。促进思政教育、劳动教育、工匠精神、双创教育四协同,深入推进“岗课赛证”四融通。重构基于职业工作过程的课程体系,开展项目式教学改革,开发一批优质教学资源。

建强平台,助推区域产业转型升级。着力打造技术研发、创新创业、成果转化三类平台。获批国家级众创空间1项;市校合作,共建科创基地,入驻企业30家;全面建成学校大学科技园;联合江苏省生态环境厅在校内建设江苏扬州环境监测中心。牵头组建苏中中小微企业产业技术创新联盟。服务乡村振兴战略,打造了仁丰里、沿湖村等省社会教育品牌。

推进有力,师资队伍结构不断优化。学校内培外引并举,实施“双百工程”“领军人才培育计划”。创新“双师型”教师培养机制,引进行业企业专家、大国工匠、一线技术骨干等高技能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