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全国资源环境与地理信息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学术研讨会

作者:周溢青 李颖文章来源:发展规划处发布时间:2023-11-14浏览次数:11

11月11日下午,我校在科技综合楼401会议室举行全国资源环境与地理信息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学术研讨会暨明月湖智库论坛。论坛邀请了苏锡常都市圈党建联盟首任理事长、教育部职业院校文化素质教育指导委员会副主任、无锡职业技术学院原党委书记朱爱胜,教育部高等学校测绘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测绘学会测绘教学工作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广州南方测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集团副总经理郭宝宇;教育部职业教育教学基础专家、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教育数字化工作委员会委员、福建金创利信息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大区经理谭峻峰等职教领域专家、企业家代表就推动落实中办、国办《关于深化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的意见》,推进职普融通、产教融合、科教融汇,为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把脉问诊,指引方向。来自全国近百家学校、科研机构、上下游企业代表参加了研讨会。会议由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吴书安主持。

在《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主题报告中,朱爱胜研究员从明理知行、领航定向、赋能发展三个方面解析了党建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从“五个坚持”“五个聚焦”阐释了学校通过加强党的建设,打造高质量发展引擎的重要经验。在《产教融合背景下的思考与南方实践》主题报告中,郭宝宇分别从产教融合提出的背景、存在问题、建设探索、实践案例和南方教育未来发展新思路等五个方面做了深入解析,并提出了测绘专业人才培养的“五金”南方实践路径。在《金创利教育发展报告》主题报告中,谭峻峰谈到要以“一体”“两翼”“五重点”为职业教育产品建设的政策指引,积极开展产、学、研、创校企合作,将行业企业人才需求导入院校人才培养体系,以实现数字技术产业人才培养和市场需求的“无缝对接”。

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黄华明,党委委员副校长黄瑞,相关职能部门及各学院负责人、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