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扬州高邮国家农业科技园区举行战略合作签约揭牌仪式

作者:薛芗 刘兵文章来源:园林园艺学院发布时间:2023-12-15浏览次数:10

12月13日下午,我校与扬州高邮国家农业科技园区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暨扬州市职业大学(扬州高邮国家农业科技园区)教授工作室、博士工作站成立揭牌仪式。我校党委书记马顺圣,党委委员、副校长吴书安,办公室、发展规划处、教务处、科技产业处、园林园艺学院等部门、学院主要负责人参加仪式。高邮市委常委、农科园党工委书记、卸甲镇党委书记周伟,市委农办主任、市农业农村局局长凌高玉,市科技局局长曹勇,市教体局副局长姚国平,农科园内设机构负责人出席仪式。签约暨揭牌仪式由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黄华明主持。

马顺圣在致辞中对高邮市委、园区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就我校的办学历程、专业设置、创新创业、学科建设等进行了简要介绍。他谈到,我校与扬州高邮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历史渊源深厚、合作基础坚实,将组建覆盖高邮市经济产业的各领域专家组,以教授工作室和博士工作站的形式,支持学校教师对接园区企业,为高邮市新型农业人才培养、地方农业科技水平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决策咨询,也会引导更多学子共同参与建设高邮市、服务高邮市,为高邮市全面振兴贡献职大力量。 

周伟对我校给予高邮市建设发展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表示,希望以本次签约为契机,以扬州市职业大学教授工作室和博士工作站为平台,充分发挥扬州市职业大学学科建设、智库平台、人才培养等方面优势,更好地提升学校与区域经济的融合度,推动更多优质项目、优秀人才和优裕资源布局高邮市、服务高邮市。高邮市市委、市政府将为我校专家学者和教师学生提供实践实训基地、学生就业基地、“双师”教师实践基地,推动双方在现代农业人才培养、技术研发、成果转化方面取得更多实质性成果,努力打造“园区-企业-高校”产教融合的新典范。

仪式上,吴书安代表扬州市职业大学,周伟代表扬州高邮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共同签署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黄华明、吴书安,周伟、曹勇分别代表校地双方为扬州高邮国家农业科技园区教授工作室、博士工作站揭牌,全面开启“园区-企业-高校”产教融合发展新篇章。  

签约揭牌仪式前,高邮市委、园区一行先后赴学校西门子中心、社会科学馆参观调研。